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榭岛的见证

2022-08-19 11:19: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席 黄金国


大榭,宁波海岸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难忘那一天,1949年8月18日,人民解放军“渡海第一仗”揭开了大榭人的爱国拥军序幕。

从那时起,70多年来,大榭人爱国拥军不断线,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的名字,就寓意和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我今年58岁,从1999年担任大榭开发区社管局副局长并负责双拥工作起,就与驻军部队结缘。

在我和同事们努力下,海岸社区2008年成立爱心编织站,承接外包装、针织等加工业务,每年可固定安排20余名需要照顾孩子的军嫂灵活就业。与此同时,成人学校也蹚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的新路子。

2012年8月7日,超强台风“海葵”正面袭击宁波。大榭岛沿海海面掀起11级大风,巨浪翻滚,两艘抛锚避风的渔船走锚失控。我当即与海军部队联系,协调公安、海事、边防等部门火速派人进入军港码头处理险情。当时,狂风暴雨肆虐,险象环生,军民协同作战,确保了军港锚地和渔船安然无恙。

近年来,我们坚持拓展拥军内涵,丰富拥军内容。在海信社区建立宁波第一个军嫂协会党支部,使军嫂党员有了“家”。多方探索“互联网+”灵活劳务新模式,破解军嫂安置难题,不仅被复制推广到江北、象山、慈城、余姚等地,还在东部战区海军部队推广。

2020年10月20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那一天,我倍感光荣。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我们赶赴南海某军港慰问大榭中学的双拥共建单位、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赠送图书1000册。

大榭岛见证,爱国拥军是大榭人永远不变的追求。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