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莫把反常当正常

2022-08-18 19:38: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庄学通 赵东凯


不正常的对外交往、不正常的内部关系、不正常的经济往来……这些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往往具有很大的迷惑性,我们必须高度警觉,切实加以纠治。

是与非、正常与不正常,应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界限。然而,总有个别官兵或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或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把正常的当作不正常,把不正常的当作正常。比如,信奉“潜规则”“关系学”,热衷吃吃喝喝、拉拉扯扯,喜欢高消费、讲排场,等等。这些现象损害个人形象,败坏部队风气,直接侵蚀和影响部队战斗力。

“泾水清清渭水浑”。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与纪律约束、纠治歪风与培树新风相结合,引导官兵彻底清除这些不正确的思想观念、惯性做法,分辨是非、知荣明耻,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坚决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