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庆支队

“军营顺风车”便利官兵出行

2022-08-18 18:57: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陈刚 华文生


“有了‘军营顺风车’,就多了一种出行方案,基层中队官兵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8月上旬的一天,武警安庆支队潜山中队司务长何伟计划前往机关办事,出发前他上网查询本周支队行车计划,发现刚好有一辆车顺路,便与带车干部取得了联系。

7月下旬,为方便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武警安庆支队开通了“军营顺风车”。“这是我们推进服务基层工作的一次探索。”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现在定期在支队强军网上公布一周行车计划,行车路线、时间、车型、可搭乘人数、带车干部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有乘车需求的官兵可自行查询,并提前联系带车干部进行预约。

“军营顺风车”服务的推出,源自该支队保障处处长郑勇峰的一次偶遇。那天,他在一个基层中队检查完工作准备返回机关时,恰巧碰到一名战士拖着行李去搭乘地方客运班车前往机关,便邀请这名战士上了自己的车。这件事让郑勇峰深受触动。回到机关后,他马上组织保障处助理员们深入基层调查用车需求。

他们了解到,一些基层中队距离支队机关较远,且驻地客运班车较少,官兵们前往机关办事不方便,有时稍不凑巧就会错过末班车。而与此同时,虽然经常有公务车辆往来机关与基层,但因为信息不对称,基层官兵并不掌握这些情况,某种程度上造成了用车资源的浪费。

随后,保障处将这些情况整理上报支队党委,并提出开通“军营顺风车”的想法:一方面,根据每周工作计划和任务实际,整合用车需求,统筹派遣车辆;另一方面,在支队强军网公布行车安排,实行搭车预约制,助力解决基层公务用车难题,既节约资源,又能服务官兵。

“原本准备打车去机关领取军属保障卡,没想到被‘军营顺风车’直接送到了目的地,让我免去了路上的奔波。”该支队宿松中队指导员陈鹏飞谈起自己前两天的经历,不禁感慨,“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更加细致周到,让基层享受到了更多便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