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记功授奖也要讲求时效

2022-08-16 18:53: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科进


时下,各部队驻训、演练等军事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涌现出一大批可圈可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各单位及时开展立功创模活动,在火热的练兵备战一线立起了“奖为战”的鲜明导向。

众所周知,利用创破纪录、演练一线等时机场合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实时进行表彰,第一时间宣读表彰通令、宣布立功决定、宣扬先进事迹等,有利于提振军心士气,取得更好的教育激励效果。

战争年代,我军十分注重在战斗一线开展立功创模活动,一大批响当当的荣誉单位、战斗英雄在硝烟中产生、在战火中叫响,让敢打硬仗、争当模范、抢立大功成为部队官兵的共同追求。和平年代,立功创模同样应该讲求“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提高记功授奖的及时性、新鲜感,把荣誉表彰的激励作用最大程度发挥出来,持续释放能量,让先进典型、训练尖子成为练兵备战一线最闪亮的“星”,引导广大官兵争当先进、勇立新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