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3集团军某旅结合重大任务开展立功创模活动

演训归来,标兵入驻“星光园”

2022-08-16 18:51: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葛斌 向阳 本报特约通讯员 廖晓彬


“王延龙同志,鉴于你的出色表现,你的事迹将被载入旅史,激励更多官兵争先创优……”盛夏的一天,刚刚完成濒海演训任务归来的第73集团军某旅,为在重大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官兵举办“星光园”入园仪式,包括二级军士长王延龙在内的3名官兵荣耀“入园”。

该旅政委孙博介绍,为了激励官兵争当先进,他们依据《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精神,结合重大任务广泛开展立功创模活动。该旅今年初在营区开辟“星光园”,为执行重大任务表现突出的官兵设置专属宣传栏,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入园”活动,让官兵们学有榜样、训有方向。

前不久,王延龙勇于突破自身极限,在演训任务中刷新复杂海域的下潜深度纪录。期间,他还主动负责悬浮射击这一弱训课目的研学攻关,并成功探索总结出“悬浮射击三步法”,大大提高了特战队员该课目的射击水平,得到各级肯定。

走进“星光园”,新铺的石子小路蜿蜒曲折向远处延伸而去,一名名官兵典型的巨幅宣传海报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宣传栏上清楚地记录着这些典型的先进事迹,成为营区一道风景。

“每次路过自己的宣传栏,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该旅“特战尖刀连”小队长齐雪源不久前刚刚入驻“星光园”。在他的专属宣传栏《红色尖刀小队长》中可以看到,刚毕业的他在上级比武中力压群雄,成功入选陆军“十佳小队长”。

“星光”不负赶路人。演训归来,该旅官兵鞍马未歇,士气高昂,随即转入下一阶段训练,营区处处可见火热的练兵场景。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