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团立足高原驻训开展“战地练兵、火线立功”活动

首发命中,当场荣立三等功

2022-08-16 18:51:1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记者 李康 通讯员 邹珺宇 李光豪


这两天,新疆军区某团四营导弹发射车车长、二级上士胡适激动不已,因为他刚在高原驻训中指挥操控列装不到一年的某新型地空导弹,打出了“首发命中,空中开花”的好成绩。

这个结果,对全团深化新装备训练意义重大。鉴于胡适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该团党委在训练间隙按组织程序临时召开会议,当场宣布为胡适记三等功1次,还为他披红戴花,拍下荣誉照。

自高原驻训以来,为贯彻落实新印发的《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练兵备战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该团广泛开展“战地练兵、火线立功”群众性活动,坚持记功授奖向练兵备战一线倾斜,先后涌现出新疆军区“新时代卫国戍边标兵”赵江鸿、“红军师十大标兵”王晓辉等多名军事训练模范人物,激发了广大官兵思战谋战的积极性。

辛苦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让沉浸在立功喜悦之中的胡适感慨万千。自去年新装备列装以来,为尽快使新装备形成战斗力,胡适主动申请前往厂家学习,并向已列装的兄弟单位取经。经过近一年的加班加点、专攻精练,最终带领车组闪耀演兵场。

典型就是榜样、标兵就是标杆。该团相关部门抓紧收集整理胡适的强军事迹以及相关视频,通过情景剧、演讲、微课等形式广而告之,扩大立功创模活动的影响。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