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苦干实干赢得点赞

2022-08-16 18:30: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照达


●苦干实干体现的是一种事业追求,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一种为民情怀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也是每名党员干部成就事业、赢得认可的可靠途径。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苦干实干。苦干实干体现的是一种事业追求,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一种为民情怀。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一项工作,如果不沉下心来苦干实干,没有“一干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工”的决心意志,再科学的筹划部署也难免打折扣,再美好的愿望也可能会落空。干事业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果,群众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是不是真情对待群众,是不是真心帮助群众,群众心里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应当以钉钉子精神,铆足劲头、心无旁骛地干,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到群众中,带着群众一起苦干实干。

苦干实干,并不是不讲效率、没有目的地干,而是要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突破口,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而绝不能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更不能对群众的呼声置若罔闻。要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

苦干实干,除了有想干的热情、敢干的魄力,还要有能干的本领。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如果只有一腔热情,没有“两把刷子”,也难以成事。实践出真知,实干长才干。提高本领的途径有很多,最根本的是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平时多给自己压担子,关键时刻才能挑起更重的担子。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要主动做好该做的事、担起该担的责,工作越困难、道路越曲折,越要担当作为。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烫手的山芋,主动到吃劲岗位上、艰苦环境中去磨砺品质、锤炼才能。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自己在面对各种考验时能够不惧风浪、从容应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埋头干。”只有苦干实干,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只有奋斗不止,才能不断取得事业的成功。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更大的努力。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勇于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更加脚踏实地干、坚持不懈干,在苦干实干中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以苦干实干让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