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向体系融合要战斗力

2022-08-12 18:55: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小年


树立体系作战、联合作战思维,突出战训耦合,已经成为各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和火热实践。官兵们普遍认识到,体系作战、联合作战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一个战斗力的环扣出现松动都可能导致整个作战链瘫痪。因此我们不仅要发挥单个要素独立作战的能力,更要关注多个要素形成一张网的总体合力,把每一个单兵、每一型装备、每一类作战要素都训到位,紧盯使命任务深入开展专攻精练,确保体系作战的“四梁八柱”牢不可摧。

推动立体防空体系建设从“组合”到“融合”、从“形合”到“神聚”的跨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迫切需要我们从思维观念、作战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来一场深刻变革。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整合不同力量的作战需求和指挥链路,打通经脉、构建体系,合帐筹划、常态演训,实现作战模式的换羽新生,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