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位军嫂的暖心之旅

2022-08-12 18:51: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珈奇 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豪


前不久,军嫂刘丽从西藏高原营区前往内地看病。因执行任务,刘丽的丈夫无法抽身陪同就医。

让刘丽感到暖心的是,这次异地看病就医,既没有麻烦当地亲朋接机,也没有联系昔日同学借宿,更没有为求医问药劳心费力。因为她全程得到了丈夫王霄所在第77集团军“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的悉心保障。

从下飞机那一刻起,刘丽就得到集团军所属驻该市某部的帮助——从搭乘接机班车进入市区,到在营区招待所安排住宿就餐,再到由卫生连军医携函陪她前往对口医院办理就医手续……她的一切行程被安排得妥妥当当、有条不紊。

“这就是‘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的用途所在。”该集团军领导说,集团军所属部队的官兵或军人家属有需求、有困难,集团军所属部队便有义务和责任为其提供帮助。

据了解,“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是该集团军探索为兵服务属地化管理模式的产物。近年来,为更好地为所属部队官兵和军人家属提供服务保障,该集团军一方面积极与所属部队驻地政府部门展开合作共建,推动一系列拥军惠军政策出台落地;另一方面改变过去各单位“自扫门前雪”的做法,打破建制壁垒,加强不同单位间沟通合作,更好地为官兵服务。

“我担心人生地不熟,事情会很难办,没想到事情办得这么顺利。”谈起这次异地看病求医的经历,刘丽由衷地为“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点赞:“我虽然身在外地,但时刻感受到来自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不仅是刘丽,该集团军很多官兵和军人家属都对为兵服务属地化管理模式赞誉有加。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集团军各单位“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已累计帮助官兵及军人家属妥善解决包括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在内的各类难事500余件。

如今,从巴山蜀水到青藏高原,一个个遍布在祖国西南的“为兵服务异地联系点”,正温暖着万千官兵和他们身后的家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