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烟台市聚焦海上拥军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共建山海特色双拥城

2022-08-12 18:49:3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倪超、特约记者贾玉省报道:前不久,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军地共同为“拥军楼”揭牌,驻烟台某部新营区正式启用。“从海训场到‘拥军楼’,我们全力协调保障部队训练和营区建设用地。”该市双拥办领导介绍,他们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聚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

从革命战争年代海岛军民“门对门、窗对窗,一根绳上晾衣裳”,到如今“守岛一条心、建岛一家人”,烟台市拥军支前传统深厚,军民鱼水情深,多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八一”前夕,烟台市双拥办带领拥军团体深入海岛一线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吕品曾在崆峒岛服役16年,2014年退役,今年回到岛上和老连队官兵及村民一起过“八一”。吕品拿出一张旧船票告诉记者:“从第一代仅能搭乘20余人的手摇橹帆船,到现在可搭乘120人的第六代‘拥军船’,掌舵人换了一任又一任,守岛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小岛的拥军情怀始终如一。”

“官兵期盼的移动唱吧,已陆续送到基层连队。”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主动对接驻军部队需求,积极协调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据介绍,烟台市军地高效落实提需求、办实事“双清单”机制,为驻军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烟台市在港口、公路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考虑国防战备需求,建成军民两用码头、海防公路等,有力保障部队快速机动。

民拥军,军爱民。据统计,近5年来,烟台市驻军部队累计出动官兵20万余人次、各类车辆2万余台次,积极参与驻地抢险救灾等任务,有力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