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把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2022-08-12 18:01:3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科进


对共青团来说,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是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单位对基层团组织建设重视不够,有的认为团的工作“可有可无”,有的团干部缺乏主动作为,落实制度规定失之于松……这要求我们必须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

今年8月1日,新修订的《军队共青团工作规定》正式施行。该规定着眼强化军队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军队团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对军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系统规范完善。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新的规定把军队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