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提倡“没感觉”的检查

2022-08-10 15:58:2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杰书 宋军林


某部检查驻训部队训练情况时,组织机关干部以沉浸式的方式,深入到训练一线察实情、析原因、定措施。检查组离开时,官兵们赞叹,这样“没感觉”的检查,干扰少,效果好。

与上述检查不同的是,有的检查基层“很有感觉”:检查组提前下发通知,将带队领导、人员组成、日程安排、检查项目等都逐一通报;基层为迎接检查,十天半月前就开始准备,一切活动围绕检查展开;推材料、补笔记、挂标语,组织迎送。这样的检查,不仅打乱了基层正常工作秩序,也容易助长形式主义等歪风。

检查组下基层,效果不在于动静大小,而在于究竟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能为党委决策提供多少实实在在的依据。基层“没感觉”的检查,其实基层是有感觉的,感觉到的是机关的务实作风、良好形象、服务意识。这样“没感觉”的检查,对机关基层都有好处,还是多些为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