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记者感言

尊重人才须从尊重意见做起

2022-08-09 19:48:0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马嘉隆


《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强调,要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落实这一要求,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有的单位为基层官兵帮困解难,有的单位改进机关作风,而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则是从乐于接受官兵意见做起。

“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即使从事同一专业,不同岗位的人看到的情况往往也有所不同。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党委领导坚持尊重人才、相信人才、依靠人才,认真对待一线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遇到问题时惯于问计官兵、集思广益,不仅体现了知人善任、有为有位的良好风气,也真正把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这一要求落到了实处。

干事创业靠的是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怕就怕有的单位个别领导自恃高明、无所不知,无视官兵智慧,搞“一言堂”和“拍脑门决策”。如此这般,何谈激发创新活力动力呢?尊重人才,不妨先从尊重他们的意见开始做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