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越是动态分散,越要按纲抓建

2022-08-08 15:31: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冯鹍


随着我军兵力运用日益常态化、多样化,部队执行战备演训任务更趋频繁,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更加多样,如何搞好动中抓建成为部队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费尽心思提口号,不如老老实实抓《纲要》。”《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是多年来我军基层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是抓建基层的科学准则和依据。部队在驻训、演习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时,环境条件艰苦,情况复杂多变,工作节奏较快,这无疑给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抓好经常性基础工作等带来较多困难。但我们不能因为特殊性而远离《纲要》抓工作,更不能脱纲离谱、另搞一套。

“这办法那办法,按纲抓建就是好办法。”各级应当针对部队动态分散特点,加强动中训、动中教、动中管、动中保,确保动中练强本领、动中锤炼作风、动中建强队伍,不断提高基层建设正规化法治化水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