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南疆指挥部组织年轻干部上好“任职第一课”

18名新排长立志卫国戍边

2022-08-05 16:47:2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谭天宝


“同志们,别小看这些锈迹斑斑的铁锹、榔头,前辈们当年就是使用它们在悬崖峭壁上硬生生凿出一条公路……”7月底,在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阿克苏支队史馆内,18名新排长驻足倾听前辈们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动人事迹,深受感染触动。

“打牢扎根边疆、建功军营的思想根基,就要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用红色传统夯实信念。”南疆指挥部政委赵文胜介绍,每次新排长下连,他们都要精心组织大家上好“任职第一课”,通过参观史馆、观看英模访谈、开展主题宣誓等活动,增进对卫国戍边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边疆条件艰苦、环境寂寞,保持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思想自觉尤为重要。近年来,南疆指挥部坚持定期举办“强军故事会”,将一茬茬官兵奋战高原、青春无悔的英雄事迹搬上讲台,让新排长们在耳濡目染中传承优良传统,永葆精神本色。“每次倾听老兵的故事,都会有一种想成为他们的冲动。”家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某支队新排长高皓天说,他相信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故事里的人。

这些年,指挥部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利用这些身边的教育资源,激发新排长干事创业的动力。某支队特战一大队大队长刘琳入伍17年来,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近日,刘琳应邀走上“强军故事会”的讲台现身说法,受到新排长们追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苦练打仗本领,当好新时代戍边人。

震撼心灵的战斗故事、催人奋进的励志典型,化为助力新排长干好“第一任职”的强大动能。新排长刘立智在校读的是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来到部队后,起初觉得这里缺少施展才华的平台,内心不免有些失落。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和身边战友扎根边疆、建功边疆的事迹,他逐渐明晰了人生方向:“祖国需要忠诚的卫士站岗执勤,我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把自己的一切献给边防!”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