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保持为梦想奔跑的力量

2022-08-05 16:26: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史建民 张潇洁


●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汗水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始终心怀梦想并为之奋力奔跑,定能赢得美好未来

“八一”前夕,“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荣获“八一勋章”,他的先进事迹再次引起人们关注。受伤后,杜富国以惊人毅力闯过一道道难关,不断向新的目标发起冲锋。从学习穿衣洗漱等生活技能,到独立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再到坚持跑3公里甚至10公里……回顾这段康复历程,杜富国曾说:“虽然没了双手,但我还有双腿,可以继续为梦想奔跑。虽然失去光明,只要心中升起太阳,我的世界依然五彩缤纷。”正是这股为梦想奔跑的力量,驱使他不断追梦圆梦。

社会学研究表明,每个人的时间并不是匀速的。那些坚定奋斗者、积极进取者、为梦想奔跑者,能够使有限的时间不断延展,为每一天加载无限可能,演绎出更多精彩。无数事实证明,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汗水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始终心怀梦想并为之奋力奔跑,定能赢得美好未来。

然而,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会有风和日丽,也会有荆棘丛生。可以说,向前奔跑就意味着要迎接挑战。要获得成功,就必须善于在不确定性中勇毅笃行,随时做好闯关夺隘、应对坎坷的准备。如果遇到困难挫折就怨天尤人、畏缩逃避,或是束手无策、止步不前,必然难以实现既定的目标。

军人的梦想始终与使命责任紧密相连,青年官兵保持为梦想奔跑的力量,是强军事业的呼唤,牵系着党和人民的重托。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任何松劲懈怠、犹豫彷徨都会蹉跎岁月、留下遗憾。每名青年官兵只有胸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根岗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才能抓住窗口期、练出真功夫、跑出加速度,为强军事业作出贡献。

保持为梦想奔跑的力量,需要满腔热情,也需要科学的方法支撑和充足的能力储备。这就要求青年官兵把自身发展放在强军事业中审视,树立高远志向,保持清醒头脑,有的放矢、深钻细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最高标准和饱满热情履行职责、练强本领,时刻保持蓄势待发的“满弓”状态,用青春、汗水和智慧让梦想的航船行稳致远。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