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省临洮县

军地互帮互助 谱写鱼水新篇

2022-08-05 15:59: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胡小军报道:前不久,在甘肃省临洮县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驻军某部改造电网等难题得到及时解决。近年来,临洮县创新开展双拥工作,建立军地互相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困难。

临洮县连续9次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并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当地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议事日程、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单位和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和全民国防教育内容等,出台《军地互相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实施办法》,细化军地互帮互助事项20条,从制度层面规范双拥工作。

某军用机场周边一度鸽子养殖放飞活动较多,铁塔、高楼等超高建筑物临近机场区域,给部队飞行训练安全带来隐患。临洮县实施“净空”行动,为多处超高建筑物加装航空障碍灯,保障部队飞行训练环境安全。同时,临洮县积极为驻军部队办理自来水入营区、现役军人子女入园入学等实事,以务实举措支持部队建设。

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在临洮县,驻军部队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积极探索拥政爱民新路子。他们引导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在当地中小学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开展爱心助学等活动,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