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张家港

倾力保障军娃入学

2022-08-03 16:27: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陈航报道:“感谢你们的帮助,解决了孩子的入托问题。”7月中旬,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武部工作人员接到了东部战区空军某部营长张海涛打来的致谢电话。

张海涛的家属随军未随队,妻子带着双胞胎儿女在家乡张家港市生活。今年,孩子们到了入托年龄,却因户口不在张家港市无法办理手续。张家港市人武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帮张海涛的孩子成功办理入幼儿园。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今年9月份有入学入托需求的11户军人家庭,已全部接到入学入托通知。

一直以来,张家港市高度重视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张家港市人武部领导介绍,市里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相关规定,明确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不受户籍、居住地等限制;自愿就读私立学校的学生,可免试直接入学。现役军人只需将部队出具的子女入学入托申请函等证明材料,递交人武部集中审核,即可到市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军人保家卫国,拥军充满真情。我们要积极帮助军人解决后顾之忧,真正体现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该市教育局负责人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