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漯河

温暖直抵喀喇昆仑

2022-08-03 16:26: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佳佳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士刚


“大家加把劲,争取让边防官兵早点吃上咱家乡特产”“物资装车运走,俺心里才踏实”……

“八一”前夕,一箱箱贴有“情系边海防,致敬子弟兵”“漯河好儿郎,卫国戍边防”爱心寄语的特产,在漯河军分区官兵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中传递着。

听说今天要往儿子生前所在部队运送家乡特产,卫国戍边烈士王焯冉的母亲杨素香一大早便从家里赶来帮忙。

“卫国戍边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祖国主权。”漯河市双拥办工作人员说,“王焯冉烈士牺牲后,我们与他生前所在部队建立联系,每年重要节日前,都会送去家乡特产慰问子弟兵。这已经是第5次了。”

“平日里隔三岔五,焯冉生前所在部队战友会和我视频唠唠家常、询问家里情况。今年春节,我收到从喀喇昆仑高原寄来的200多封信,他们叫我‘杨妈妈’,向我介绍他们在部队的工作、学习、训练情况,字里行间透着牵挂,我和焯冉他爸看了一遍又一遍……”说到这里,杨素香眼含热泪,“焯冉虽然不在了,但我有这么多‘兵儿子’,很欣慰很温暖。”

“素香嫂子是烈士的母亲,也是国防建设的参与者。”忙着搬运慰问品的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经上级批准,王焯冉烈士所在村的民兵连被命名为王焯冉民兵连,他的母亲被聘为编外指导员。当地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更加浓厚,也让英雄精神、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城市血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搬运,380箱慰问品装上车,物流车队在大家的目送下驶向远方……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