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壮志凌云 奋飞海天

2022-08-03 16:23:5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康子湛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人才培养,是一项没有经验可借鉴的事业,也是一座必须征服的险峰。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矣。”近年来,我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完成了“从零起步”到专业化、规模化、体系化院校培养的跨越,打造出一份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人才培养的“中国样本”。

习主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人才加速成长的背后,是飞行员们青春、汗水乃至生命的付出;是飞行教官们甘为人梯、勇于开拓、大胆探索的托举。他们用一次次滑跃起飞,照亮了我军探索舰载飞行事业的征程。

壮志凌云,奋飞海天。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我们这一代军人必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只争朝夕,风雨兼程,抓住时代变革的机遇,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