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兴安军分区开展“老兵与少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2-08-03 14:46:1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韩潇 本报通讯员 田申 陈晓雪


在第95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来临之际,7月30日,内蒙古兴安军分区组织开展“老兵与少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革命老兵携手少年学生,感受如磐初心。

作为中国人民英勇奋战的见证者、中华民族崇高精神的承载者,革命老兵“对话”少年学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用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和满腔热忱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来到三角山哨所,我能深切感受到边防军人的责任使命,我们应该提升国防意识,磨练自己的意志,砥砺奋进,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乌兰浩特市第五中学学生王琪说。

在阿尔山国门前,老兵王云刚正在给学生们讲述他当兵时的战斗故事,“1969年4月,在武器运输途中,我们遭到敌军轰炸机轰炸,立即做出反击……”讲起那段保卫祖国的光荣经历,他依旧很激动。

阳光中,革命老兵胸前的军功章熠熠生辉,那代表了他们的功勋与征程,学生们仔细聆听着军功章背后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仿佛看到了当年老兵们英勇作战的场景,革命老兵舍生忘死、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触动着每一名学生的心灵。“我们应该传承老一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乌兰浩特市第五中学学生李瑞桐说。

国门之下,革命老兵高举右拳,神色坚毅,铿锵有力的誓言发自肺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庄严而神圣,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仍坚守着几十年前宣誓时的那颗初心,他们把自己的“红色芳华”,献给了革命事业。深受感动的学生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响红歌,用最崇高的敬意为革命老兵戴上红领巾,革命老兵也回敬标准的军礼,承载着初心和使命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根植在学生们的心中。“传承是最好的致敬,学生们只有坚守初心,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能不负重托、不负期盼。”乌兰浩特市第五中学教师王向英表示。

守正如初,不忘来时之路,初心永固,不负党的重托。革命老兵“对话”时代接班人,用红色教育及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每一位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感,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奋发图强。革命老兵王云刚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关系着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奋力担当时代使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