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星少年接受红色教育

2022-08-03 14:31:3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储永志 周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安徽省岳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95名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后代参加“红星之路”活动,在少年特战兵训练营安徽基地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让孩子们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塑造一个全新、专业、高端,集行为拓展、心理训练、军事科普为一体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这次“红星之路”活动全程融入军队管理,开展强化荣誉教育训练、组织指挥能力训练、军人共同课目训练、特战基本素质训练、野战生存能力训练、在用武器装备体验、天文天象知识拓展、文艺联欢才艺展示,每人总结撰写心得,每天讲党史、军史和少年英雄故事,军事专家学者授课,军旅明星倾情出演。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爱祖国、爱学习,好好建设祖国。学员程广奥说:“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后我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怕吃苦,努力学习,长大要向革命前辈一样,报效祖国。”学员王佳一说:“参加这次红星之路活动,让我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我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像少年英雄一样,英勇顽强、奋力拼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拍摄:储永志 周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