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向阳菊: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连

2022-08-01 16:47: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图为向阳菊陪伴守岛官兵站岗执勤。陈俊铭 摄

我们连的营区地处一个无淡水、无市电、无居民的“三无”小岛,这里常年风大浪急。记得我第一次上岛时,连长手捧一束鲜花前来迎接,他告诉我这是小岛的“岛花”,因为花冠一直朝着太阳,所以大家都叫它“向阳菊”。

向阳菊,叶小茎小花也小,但生命力顽强,在岩石缝隙中一簇簇一丛丛地傲立着,无论台风肆虐,还是寒风凛冽,始终追着太阳盛开。其实,守岛官兵像极了向阳菊,就算环境再恶劣,也依然信念如磐、乐观向上,在沧海一隅绽放最绚烂的青春。

这几年,在上级关心帮助和连队官兵努力下,岛上生活和执勤条件有了很大改善。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像向阳菊那样扎根海岛、笑迎风雨,忠诚履职、不负使命。

(指导员陈书程口述、陈德辉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