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水彩画:西沙某水警区守备营

2022-08-01 16:47:5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图为穆太力普·麦合木提手持水彩画。江王洋 摄

生长在新疆的我,从小就向往大海,梦想着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幸运的是,2年前,这个梦想成真了。然而上岛后,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曾让我一度感到迷茫。直到有一次与在岛上待了10余年的军医聊天,我才改变了对守岛的认识,开始懂得了坚守的意义。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发挥特长,用画笔记录西沙的壮丽风光、守岛官兵的训练生活。

“八一”前夕,我特意将战友们最寻常一天的最寻常瞬间画成一幅水彩画,作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礼物。“爱国爱岛,乐守天涯。”此刻,我想说的是,我们水警区官兵一定会继承发扬好“西沙精神”,用青春和生命守好祖国这片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等兵穆太力普·麦合木提口述、陈竹飞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