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心杨:新疆军区卡梅斯台边防连

2022-08-01 16:47: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图为战士手捧红心杨。吴振 摄

在我们营区,有一棵高大的杨树,每到退伍季,战友们都在树下捡些小树枝,作为军旅生涯的纪念。大家可能会好奇,这些树枝能有啥特别之处?今天我来揭个秘:树枝的横截面是一颗红色五角星。“一颗红心向红星”,连队官兵都喜欢称这棵树为“红心杨”,大家说这个名字最能代表边防军人的心声。

1966年,当时的连队官兵亲手种下了这棵“红心杨”,目的是教育引导大家要“一颗红心扎根边防,苦练本领守卫边疆”。如今56年过去,“红心杨”日益高大繁茂,边防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都把自己最美的青春留在了这里。

“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在庆祝建军9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这是身在祖国边陲的我们,最想说的一句话。

(一级上士代永贵口述、钞飞航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