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长沙市军地联合举办评选宣传活动

“国防之星”点亮星城热土

2022-07-29 17:56:0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吴林先 本报特约记者 李亮亮


“我一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民兵身份职责,争取再立新功……”“八一”前夕,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星耀星城”首届“国防之星”评选宣传发布会。湖南省康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师王思琦当选“基干民兵之星”。她从市领导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王思琦是我们区民兵医疗救护连的民兵护士,遇有急难险重任务勇于往前冲,业务水平也响当当。”雨花区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王思琦参加湖南省军区基干民兵练兵比武,勇夺基干民兵医疗救护专业第一名,获评“基干民兵之星”,她实至名归。

去年5月,长沙警备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防办等部门,共同发起“星耀星城”长沙市首届“国防之星”评选宣传活动,从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爱军精武、专武干部、基干民兵、拥军优属、人防建设、退役士兵8个类别中评选出80名“国防之星”。

“‘国防之星’是更值得追的‘星’。”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说,在喜迎建军95周年之际,军地联合举办“国防之星”评选宣传发布会,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国防之星”事迹,旨在让“国防之星”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形成支持强军兴军合力,让星城处处涌动爱国拥军正能量。

记者来到长沙市第一中学附近的清水塘路,街道一侧的“国防之星”宣传栏,吸引不少学生和群众驻足观看。“爱军精武之星”、一等功臣谭斌的事迹宣传栏前,市国教办干事彭海英正在讲述谭斌冒险抢修战车的故事,听者为之动容。“最美的青春献国防,这才是我们年轻一代应该追的‘星’!”长沙市第一中学一名高中生说,明年高考自己要报考军校,像谭斌一样建功军营。据悉,长沙各个区县(市)的主要街道,都设有“国防之星”宣传灯箱、展板、电子屏,成为街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得知副部长冯星获评“专武干部之星”,望城区白箬铺镇武装部上下一片欢腾。该武装部已获评“五星级”基层武装部,但武装部工作人员并不满足,他们叫响“向冯星学习”,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我们要争取多出几名‘专武干部之星’……”

“基干民兵之星”“专武干部之星”“爱军精武之星”……“璀璨群星”为该市武装工作注入强劲动能。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介绍,在刚刚结束的湖南省民兵工作“三落实”练兵活动中,长沙民兵顶高温战酷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无人机和警棍盾牌操课目演示任务,受到上级表扬。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拥军优属工作的意义,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强了。”获评“拥军优属之星”的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海军,经常为长沙籍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奔走。在此次活动拍摄的短视频中,看到自己的付出给“军娃”们带来幸福,王海军越发坚定拥军的选择。更令王海军欣喜的是,他的拥军行动感染了身边同事,与他同行的伙伴越来越多:“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为驻军官兵解难题,我们责无旁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