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微议录

听出精气神 唱出责任感

2022-07-29 17:45: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延华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虽然只有短短几十个字,却被称为战场上的“精神原子弹”,鼓舞志愿军将士前赴后继、英勇杀敌,让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奏响了不畏任何强敌的战斗旋律。可见,好歌如同号角,能产生巨大的教育激励作用。

“前有所稽,后有所鉴。”一首火遍军营的歌曲,承载的不仅仅是词曲创作者的情感,更是以音乐的方式讲述着动人的故事、传递着团结向上的价值观。以此作为源头活水组教施教,便不难擦出新的思想火花。

在平时的教育中,我们要善于挖掘好歌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并加以充分运用,引导官兵在听唱讲中增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追求、强化责任担当,就一定能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为汇聚起练兵备战的强大能量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