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实力是最硬的名片

2022-07-26 10:03: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广 周永瑞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坚持把“实力就是最硬的名片”化为练兵备战的铿锵誓言,处处叫响“一连横竖都是一,必须勇夺第一”口号,锻造出“百发百中、威震敌胆”的过硬本领,磨砺成驻军防卫力量的尖刀。

“实力是最有力的语言。”自古战场无亚军。战争从不怜悯弱者,战胜对手要靠实力说话。实力强则底气足,敢打必胜,所向披靡。没有实力支撑的信心和勇气,是夜郎自大的盲目自信,经不起硝烟战火的考验。

实力不会凭空而来。铁肩膀是压出来、磨出来的,硬本领是练出来、拼出来的。打仗硬碰硬,训练必须实打实。战争从来不会容忍一支训练“注水”的军队,如果训练“花拳绣腿”,打仗就会“折臂断腿”。只有平时千锤百炼,战时才能无往不胜。

战场上虽有偶然,但实力是最终的必然。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现实存在的战争风险,我们一定要真训实练、真打实备,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当好强军打赢的刀尖子,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以过硬实力、充足底气,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