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常戴好“思想口罩”

2022-07-25 11:24: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丁福辉


【新闻】7月19日,某地一名青年旅行结束回到家。从新闻得知自己前一天去过的地方出现疫情后,他第一时间给社区报备,主动自我隔离,并将自己回家后的行程轨迹发布到小区群。

【评论】

“你上不上班,跟你的同事、邻居有关。”疫情背景下的这句调侃语,生动诠释了那句名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当前,尽管我国疫情整体趋稳,但局部突发风险依然存在。尤其要看到,全人群都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易感人群,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平均一个感染者可以传播9.5个人。一旦放松疫情防控,后果不堪设想。

暑期,人员休假多,流动量大,我们应该牢记,“畅游祖国大好河山,不可忘记按时测核酸”“少到人员密集处,常与亲人多相处”。“思想口罩”任何时候都需要戴好。各级只有将该“防”的一定“防”严实,该“保”的务必“保”到位,引导官兵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才能筑牢“防火墙”,确保部队防疫安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