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做一朵奔腾的浪花

2022-07-21 17:11:0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罗 恒 刘 舟


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生前立下志向:“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黄大年像浪花一样投身许党报国洪流的感人事迹,对新排长融入基层、建功基层同样颇有启示。

新排长能否尽快融入基层、适应岗位,不仅关系其本人的成长进步,更关系着军队建设大局。有首歌唱得好:“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新排长就好比一朵朵浪花,只有融入大海一般浩瀚的基层营连,才能汇聚起排山倒海的力量、获得生生不息的能量。

新排长既应放下架子、以兵为师,也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努力以过硬的素质、良好的形象、高尚的品质,赢得官兵“心上的任命”,早日融入军营这座大熔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