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感悟非凡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2022-07-21 17:06:3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魏上海 高亮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十年征程,十年荣光。

7月中旬以来,中央各大媒体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总栏目下,开设“非凡十年”子栏目,全方位多层次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矢志民族复兴,走过非凡十年,铺展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波澜壮阔、恢宏壮丽的奋斗画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十年,是人民生活稳步提升的十年,是民族自信空前增强的十年!

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顺应了时代要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所在。

事非经过不知难。透过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严峻挑战,透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透过中国方案、中国样板的世界贡献,我们应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领航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重点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引领力、实践推动力,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带领我军重整行装、发愤图强、改革创新,取得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人民军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军队主要媒体最近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浓墨重彩地宣传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习主席领航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重大变革、重点突破、重要成就等,充分反映了人民军队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实践,集中展示出全军部队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昂扬风貌。

“九万抟扶排羽翼,十年辛苦涉风尘。”我们应紧密联系新时代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伟大实践,联系十年来重大军事斗争实践,联系本单位本领域建设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历史自觉,进一步感悟强军成就、焕发奋进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