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洋深处的心灵体验

2022-07-21 17:02:4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徐苗波


深海“龙宫”,潜行无声。

这,是潜艇兵坚守战位的日常状态。

没有上过潜艇的人无法想象,在不见天日的逼仄空间中生活和战斗,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读懂这方世界的艰苦与寂寞。

“艇动三分险,生死一瞬间。”在海军各兵种里,潜艇兵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兵种之一。2014年,海军372潜艇曾遭遇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下断崖”险情。大洋深处,生死关头,该艇官兵奋力排险,潜艇成功上浮,避免了一起艇毁人亡的重大灾难,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为了守卫祖国海疆,许许多多潜艇官兵无畏生死、不惧挑战,默默奉献着青春芳华。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无悔的青春航迹,也留下独特的心灵体验。

见不到阳光的日子里,潜艇兵的幸福格外简单——一抹绿色便足以让他们心中慰藉。

漫长孤寂的岁月里,潜艇官兵的信念十分坚定——他们悄无声息地守候在深海大洋,是为了亿万同胞的平安幸福、为了神州大地万家灯火永远璀璨。

马克思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的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他们,就是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

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潜艇兵的字典里,没有“享受”二字。

他们潜航于大洋深处,用忠诚镌刻出一道道闪光航迹;他们蛰伏于寂静深海,肩负使命,毅然向前;他们默默坚守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无声守候着祖国的万家灯火……

一位位潜艇兵站立在战位上,随潜艇遨游于寂静深海。他们的故事,正如歌曲中所唱:“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走上潜艇,绽放青春。奋斗的岁月,是最幸福的人生旅程。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一代代潜艇兵默然坚守,勇敢追梦。他们用闪闪发光的青春,谱写了青年官兵建功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