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海警成功救助两名落水游客

2022-07-20 09:39:0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韩潇 本报通讯员 李廷宽

7月16日,上海海警局执法人员在宝山区密山东路滨江森林公园附近成功救助2名落水游客。

当日下午17时39分,附近海警执勤人员听到有求救声从桥底传来,于是迅速前往确认情况,发现两名在游野泳的游客因受海水落潮等复杂形势影响,无法自行上岸,只能依附在桥墩底下的柱子上等待救援,情况危急。海警执法员发现后展开救援,一组执法员让受困游客抱住投递的救生设备后往岸边拉,另一组执法员下水接应,成功将两人营救上岸。

图为投放救生装备。


图为营救受困游客。

经了解,该处毗邻滨江公园,一名游客在水中游泳不慎被潮水冲离岸边,随行同伴为帮助其上岸,穿着自带的救生衣下水,后二人均被困在桥墩处无法离开。

图为受困游客成功上岸离开。

上海海警局提示:夏季气温较高,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前往海堤、江边的游客日益增多,被困、溺水风险增大,极易发生危险,如遇险情请第一时间拨打95110。

上海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