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突破,要敢于担当

2022-07-19 17:04: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第83集团军某旅作训科科长 王震


去年,红蓝对抗演练中,一支号称“火力拳头”的连队错误沿用了以往的成功经验,导致火炮对任务区域火力覆盖不够,任务执行失败。原因是,他们对新装备研究不够,落后的战法打法已经跟不上遇到的新情况。

近年来,强军兴军步伐不断加快,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军事实践的范围和领域大大拓展。同时,又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有的官兵认为过去的老一套历经多年实践检验,运用起来感到“踏实”,不愿尝试突破固定思维,不敢蹚新路、闯新局。

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担当新使命,靠老观念、老办法、老经验是跟不上趟的。我们应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敢于蹚新路、涉险滩、闯难关,勇于突破禁区、挑战极限。这才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应有姿态。

担当需要勇气,也需要能力。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课题,提高素质本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要和紧迫。要下功夫研究任务、研究战场、研究对手,下气力把岗位练精,把战位练强,把本领练硬,关键时刻才有底气喊响“跟我上”“看我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