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部促进学习成果向战斗力转化

聚焦主责主业学 瞄准短板弱项研

2022-07-19 15:50: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鲍招廉、牟前燊报道:“在强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深入学习研究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知识盲区……”7月上旬,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部组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某直属队参谋安晨的发言在官兵中引发共鸣。

前不久,该部机关指导帮建直属分队时发现,一些官兵在开展理论学习时,不同程度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如何改进学风、转变作风,促进学习成果向战斗力转化,成为该部党委一班人思考的课题。

“聚焦主责主业学、瞄准短板弱项研,才能助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从严治学原则,研究制订改进直属队理论学习的有力措施,采取理论普讲、微课展播、专题研学、现地教学、评比竞赛等方式打造多维课堂,切实改进学风;引导干部骨干围绕备战打仗的重难点问题、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选定攻关方向,强化学用转化;搭建互动答疑、难题会诊平台,定期举行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提高官兵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好学风催生好作风,好作风提升战斗力。今年以来,该部官兵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能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出色完成反恐处突、实兵演训等多项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