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 评

帮助知错善改的官兵更好成长

2022-07-19 15:45: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周小平


如何让“折翼之鹰”重新振翅奋飞,闯出一片新天地?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助力官兵轻装上阵、干事创业的做法,给人以启发。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干部工作的一贯方针。“惩前毖后”是为了彰显法纪的刚性和威信,“治病救人”则体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对官兵所犯错误,处分追责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只有将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实现教育人、挽救人、团结人的根本目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前,随着练兵备战持续深入推进,官兵因工作经验不足等原因被追责问责的情况并不鲜见。各级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同时,应当旗帜鲜明地为那些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踏实做事、敬业奉献的人才留足“试错空间”,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最大限度调动官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