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军考后续工作莫忽视

2022-07-18 14:36:2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天辉


近日,2022年度全军士兵考学文化统考成绩公布,考生中无疑会有人欢喜有人愁。慎终如始,做好军考的后续工作,为今年的军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是各级带兵人的重要责任。

首先,为上榜战士再送一程。对“金榜题名”者需要祝贺,但最好的祝贺是帮助他们走好今后的路。要当好参谋助手,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要热心为他们服务,确保录取通知书投递及时无误,便于他们按时报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他们健康到校;更要勉励他们把上军校作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其次,给落榜战士增添信心。及时通过谈心、教育等方式,引导落榜战士认识到,强军兴军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士兵人才作保障,上军校并不是军旅路上的唯一选择。只要勇于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同样可以成长成才,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同时,还要注意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决不能借录取离队之时大肆宴请,这既是对战士个人负责,也是对军营风气建设负责。让每名战士带着清风正气步入军校,是给予他们最好的入学礼,也有利于他们学业有成、茁壮成长。

总之,喜摘桂冠,不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暂时失利,也不意味着无法“逆袭”。我们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帮助每名考生走好新的人生路。

(作者单位: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二支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