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扬帆起航 建功基层

2022-07-15 17:13:3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琳


习主席在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中勉励毕业学员:“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习主席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官兵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激励全军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着毕业季来临,又一批军校学员即将启程,怀着建功一线、逐梦强军的决心和豪情,奔赴大江南北座座军营。面对即将从学员转变为指挥员、战斗员的跨越,各军队院校多管齐下,助力学员“从院校走向战场”。任职培训瞄准实战需求、思政教育激发强军豪情、岗前实习提前融入岗位……种种务实举措,为毕业学员营造了扎根基层的浓厚氛围,打牢了热爱基层的思想根基,锤炼了建功基层的能力素质。

在建功军营这张使命答卷上,广大毕业学员把一线部队、基层单位作为首要选择,把高山海岛、大漠戈壁作为事业起点,展示了新时代军校学子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采。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他们一定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书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军旅、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