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心“沉潜历练”

2022-07-14 16:34: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66400部队 尚佳伟 杨大蒿


任何成功的取得,都需要经历埋头苦干、扎实历练的“沉潜”过程。如果把取得成功比作见到彩虹,那么“沉潜”就是必然要经历的风雨,不经历风雨就无法见到彩虹。要在“沉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就要做到静下心、能吃苦、长坚持。

“沉潜”需要静下心。心浮气躁是干不好事、干不成事的,宁静方可致远。心静下来,才能排除各种干扰,抵御各种诱惑,理清思路,迈实步子,全神贯注地把事情做成。新时代的青年官兵需要笃定理想、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在凝神静气中使灵感、潜能得到充分发挥,为成功抵达理想彼岸奠基铺路。

“沉潜”需要能吃苦。“沉潜”必然是一个吃苦的过程,吃得了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干成别人干不成的事。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只有经受住惊涛骇浪的考验,方可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新时代的青年官兵立志在军营建功立业,就要做好愿吃苦、能吃苦、吃大苦的准备,在吃苦中磨砺意志、增强本领,积极主动地向着实现目标聚焦用力。

“沉潜”需要长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沉潜”是在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但有些人往往会因为遇到瓶颈或一时看不到收获而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新时代的青年官兵尤其要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品质,保持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不懈努力,直至让梦想照进现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