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战风沙,要主动接受历练

2022-07-12 15:39: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班员:第80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火力连连长 戚义明

讲评时间:6月29日


野外驻训开展一段时间了,看到大家干劲十足,我感到很欣慰。但随着近期天气反复无常,个别官兵的一些议论引起了我的注意。有人抱怨自己每天战风沙非常辛苦,可炊事班却能在室内“少遭罪”,所以认为一些公差勤务也应该多由炊事班承担。

这样的认识是片面的,反映出少数官兵存在盲目攀比的思想。大家想过没有,当你凌晨4点还在梦乡时,炊事班的战友已经忙碌起来;当你在训练时,他们正顶着烈日做饭……同志们,与战友比较的确可以激发进取心,但用错了地方就会带来反作用。如果大家只是盯着个人蝇头小利而不顾团队大局,不仅会影响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还容易给个人增添思想负担,影响精神状态。

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苦累观,利用好野外驻训的艰苦条件,主动接受历练,少一些盲目攀比、多一些“自讨苦吃”,扎实练好技能体能,为接下来的演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陈思潞、常皓博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