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为新任职排长制订“成长档案”

一人一案,加快成长成才步伐

2022-07-07 11:52: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煜 张朋


“作为新排长,两名同志始终保持冲锋姿态,敢于迎难而上,在集团军组织的炮兵专业指挥军官集训中,表现优异。”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的一次干部讲评会上,蒋文泉和李建徽两名新排长凭借优秀表现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

“能在此次集训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营党委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成长档案’功不可没。”谈及此事,李建徽感慨地告诉笔者,半年前刚任职的他可谓有点“狼狈”:作为一名新排长,李建徽“兵味”不足、装备不熟、专业不精等问题比较突出,好几次在工作中出了洋相,因此他变得情绪低落。

李建徽的表现引起了该营党委的重视,该营教导员在会上表示:“新排长年轻有活力,普遍有特长,但是基层经验不足,容易在发展初期受挫。我们要密切关注他们的成长,力争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决不能让一人掉队。”

经过深入调研,以“营连全程追踪”为特点的培养措施很快推出:营党委每一名委员挂钩一名新任职排长,有针对地制订“成长档案”,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并全程跟踪问效他们的成长成才情况,使之快速地适应和融入基层岗位。

该营党委委员张威根据李建徽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融入战士、发扬优长、弥补缺点的“成长档案”。在张威的鼓励和推荐下,李建徽报名参加了旅体能骨干集训,凭借体能特长取得了全旅第一的好成绩,令全连官兵刮目相看,大大提高了威信。集训备战期间,针对李建徽专业技能薄弱问题,该营又选派优秀军士担任教员,张威全程关注学习情况,适时调整学习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营为新任职排长制订“成长档案”的做法,给新任职排长的成长成才按下了“快进键”。在最近组织的火力打击行动演练中,该营新排长的表现十分抢眼,高效完成战前侦察、弹药补给、炮火覆盖等任务,受到旅里的肯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