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锲而不舍为基层减负

2022-07-06 15:46:5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三支队 刘长岭


前不久,中央明确提出要锲而不舍推进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作风保证。对部队来讲,为基层减负,必须多措并举、靶向用力,打好减负“组合拳”,切实激活战斗力建设“一池春水”。

减轻压力,鼓励进取。强军之路任重道远,能否为基层提供一个良好工作环境,很大程度决定着基层干部工作质效。针对基层干部大多处在事业发展爬坡期、家庭生活负重期的特点,要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决好实际问题,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减负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就能使基层干部辛苦不觉苦,个个有干劲,自觉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升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

提升获得感,激励奋斗。基层官兵最渴求什么、最反感什么、最看重什么,他们自己最清楚。为基层减负,首先要倾听基层官兵呼声,认真研究他们的所思所盼,从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官兵期盼的事情做起,让官兵真正感受到减负带来的新气象,进一步增强官兵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内在动力。

破除形式主义,推崇实干。为基层减负,必须树牢求真务实工作指导思想,彻底纠治沉疴积弊、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为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见到就批、露头就打、标本兼治,从根子上铲除形式主义滋生的土壤,让基层官兵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提高战斗力建设水平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