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兴安军分区 打造研学研训基地

2022-07-06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田申 姚玉森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民兵讲解员李思宇在三角山哨所平台,为前来研学研训的兴安盟民兵骨干队伍讲解习近平主席2014年视察哨所时的场景。这是内蒙古兴安军分区党委整合军地资源优势,在阿尔山建立民兵“两个确立”研学研训基地,在民兵基地化轮训上作出的有益探索。

“研学与研训活动是互为关联、内在统一的整体。”兴安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吴益说,他们研究制定了以“一线两训三课”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走习近平主席视察路线,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基础课目训练和联合研训;邀请自治区党校多名专家教授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辅导。

民兵骨干研学研训活动后,兴安军分区还将组织专武干部和民族团结示范校师生,分批次展开研学研训活动,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军地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品牌研学基地。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