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让“后浪”多经风浪

2022-07-04 10:46:4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熊杰


近日,陆军某部在野外驻训期间,将一批兵龄短、年纪轻、潜力大的官兵安排到重要岗位,让他们在战法训练、实战对抗中挑大梁、担重任。这种让“后浪”多经风浪的做法,使一大批青年官兵脱颖而出。

铁肩膀、硬脊梁都是磨砺出来的。年轻官兵多历经风浪、多摔打磨练,有利于壮其筋骨、长其才干。“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如果每到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习惯让“老将”出马、“新秀”旁观,总是不放心、不放手让“后浪”在吃劲的岗位锻炼,年轻官兵就难以很好地拔节成长。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各级党组织应具有长远眼光,对那些上进心强、潜力较大、表现突出的年轻官兵,不妨放手压担子、及时架梯子、全力搭台子,以正向激励促进更多“后浪”竞相奔涌、成长成才。

(作者单位:73056部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