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用热心赢得心热

2022-07-04 10:44:5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强


俗话说,人心换人心,玛瑙兑黄金。带兵人要赢得官兵的信任和尊重,方法有很多,但最根本的是用热心赢得心热、以真情换取真心。

爱兵者,兵恒爱之;亲兵者,兵恒亲之。带兵爱兵千万招,真情关爱第一招。带兵人善于用热心赢得心热,战士就会心中有苦向你诉、碰到难题请你解、面对困惑请你疏。如果带兵人用心不真、用情不切,官兵之间“不远不近也不亲”“不冷不热也不爱”,一支部队就很难有凝聚力战斗力。

“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平时亲如兄弟,战时生死相依。作为带兵人,应在思想上尊重基层、情感上靠近基层、生活上走近基层,既要身到一线,缩短与基层的物理距离,又要心连一片,拉近与官兵的感情距离,努力形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的浓厚氛围。

(作者单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