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七一,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打造新时代党建“航母战斗群”

2022-07-01 15:23:2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韩潇

□本报通讯员 李东白 黄国畅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近日,驻四川部队某基地依托党建实践中心,打造新时代党建“航母战斗群”,以多种形式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革命圣地礼州会议旧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田坝村红军广场上空。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在“红军万里长征”一词首次提出的地方——礼州会议旧址,该基地某大队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党纪”主题党日活动。工农红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

台上激烈抢答、台下积极互动、评委现场打分……该基地某团理论知识竞赛火热“开战”,一时间“硝烟”四起,官兵个个聚精会神,认真作答,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掀起“学讲话、铸忠诚、打胜仗”热潮,激励广大官兵铁心向党、矢志打赢、建功强军。

“心里话”彰显骄傲,“心里话”坚定初心,“心里话”传递自信,“心里话”擎画蓝图,“心里话”还有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美好的祝福……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基地政治工作部全体党员一笔一画写下对党想说的心里话,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亲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针对部队点多线长面广、基层单位类型众多、动散特点突出的实际,我们按照‘网络+党建’思路,建立党建实践中心,打造新时代党建‘航母战斗群’,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该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表示。

一套套党建“组合拳”,在这里打得虎虎生威、有声有色。近年来,该基地党建实践中心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多元一体融合方式,突破时间、空间界限,积极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倍增器”、党务骨干“孵化器”、党建工作“助推器”,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线下,他们在党建实践中心建起了“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文化图书室”,规范了入党宣誓、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一整套教育流程,打造了党员学习教育“样板间”。线上,他们在强军网开办了“腾飞党校”,设置了党建理论、党务百科和经验交流等栏目,拍摄制作《党务知识讲堂》系列微课,构建起了时时在线的“云课堂”……通过一项项务实举措,该基地有效打牢了各基层党组织管党务党基本功,切实将组织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成功胜战的制胜优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