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省浮梁县人武部紧急出动

百里驰援封堵管涌

2022-07-01 16:33:1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黄淑慧报道:6月中下旬,江西省景德镇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域内两大主干河流昌江、乐安河水位暴涨,多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河堤多处出现管涌险情,防汛形势严峻。

“乐平市乐北联圩港口段出现多处管涌,你部迅速组织力量前往封堵。”6月20日23时,接到景德镇军分区命令后,浮梁县人武部紧急召开部署会,立即调集人力物力。不到30分钟,120名民兵集结完毕,抢险救援物资器材全部装车。

“同志们,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21日零时,县人武部部长叶红艳进行简短动员后,带领民兵分队连夜赶赴险情地域。

凌晨1时,他们驱车100多里抵达乐平市乐北联圩港口段,只见几处管涌口正往堤外涌泄。叶红艳和党员骨干察看险情后,定下封堵方案,迅速展开行动。民兵队员按照预案分工,打开照明灯和强光手电,装袋、扛料,传沙袋、封堵管涌口,有序作业,忙而不乱。民兵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相互配合默契。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21日10时,奋战一夜的民兵队员顾不上休息,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又投入到运送砂石木料、加固堤坝的战斗中。尽管大家疲惫不堪,分不清脸上是泥水还是汗水,且不少人手被磨破,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一直奋战在抢险一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