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9集团军某旅

口腔诊疗车开到演训一线

2022-06-30 11:06:1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马赫男 赵志星 本报特约记者 海洋


仲夏时节,第79集团军某旅战士王心一走下口腔诊疗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此前,他在执行演训任务时突发牙病,一度难以进食。得知消息,旅里派出口腔诊疗车直接开到演训一线,为王心一解除了病痛。

该旅领导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在基层调研时发现,一些官兵外训期间患了口腔疾病,给训练生活带来不小影响。为此,他们第一时间向上级单位和体系医院寻求帮助,并利用现有医疗器械和闲置车辆自主改装了一台口腔诊疗车,为演训官兵提供流动服务。

记者在诊疗车上看到,智能口腔椅、全自动消毒系统、口腔内窥镜等专业设备一应俱全,就像一个可移动的小型口腔医院。只见医师张洪民正操纵数字牙片机对一名战士进行拍片检查,随后对其牙龈根部进行麻醉。

这名战士叫孟德亮,来到戈壁后,由于水土不服,牙龈发炎、化脓,吃了不少药也不见好转,令他苦不堪言。随着演训任务越来越重,加之距离体系医院路途远,治病之事一再搁置。此次口腔诊疗车“上门服务”,利用演训间隙给他做了一个小手术,为他彻底解除了病痛。

“我们延续开展在营区时的疑惑解答、思想解压、矛盾解难‘三解’活动,用心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为了保障官兵心无旁骛投身驻训演练,除口腔疾病治疗难外,他们又梳理解决了其他10余个难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