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空军研究院某研究所

“一站式服务”畅通办事流程

2022-06-30 11:06: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戴斌 徐晓陆


“报销手续简单多了,不用个人耗费精力盯着领导层层审批签字,即使再多的票据,财务组不到一周也能处理完打款到账”“办事流程更加顺畅了,有了招标组,我们只须关注技术细节就行”……今年以来,空军研究院某所开展的“一站式服务”赢得科研人员的广泛好评。

该所承担空军多项重大任务,科研任务十分繁重。为了让科研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科研攻关,所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从制度机制、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官兵困难和服务保障5个方面入手,想方设法为科研人员“搭台子、端盘子、架梯子”,通过开展“一站式服务”减少事务性工作的拖累。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科研人员直接从事科研工作时间每周不应少于4.5个工作日,但每周要召开的会议、组织的教育、传达的文件并不少,怎么办?该所按照“一站式服务”的思路进行统筹协调,将这些工作集中压缩到半天以内进行,确保科研人员的工作时间不受干扰。

“你在前方好好工作,咱们家属区虽然因为疫情被封控,但单位领导派出专人送饭送防疫物资,考虑得十分周到……”与家属通完话,正在高原执行试验任务的工程师袁辉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得益于该所的“一站式服务”,科研人员的家庭困难大多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暖心举措,激发了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今年4月底以来,面对反弹加重的疫情防控形势,该所科研人员把被褥搬进办公室,叫响“封闭就封闭到实验室,隔离也隔离在岗位上”,争分夺秒推进某武器装备立项论证任务,保证了20余项重点科研工作持续开展不断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