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 评

抓实备战打仗的每一个环节

2022-06-30 11:06: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科进


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当房间里发现一只蟑螂时,说明房间里已经有了很多蟑螂。个别官兵不知道自己的血型,看似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而且只影响了少数人,但它背后却折射出练兵备战不实不细等一系列问题。

纵观古今中外战争史,“细节决定成败”的战例俯拾皆是。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一部为了在作战前一天晚上潜伏到某高地前沿,事先连咳嗽怎么办、蚊虫叮咬怎么办、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大小便怎么办、敌人打冷枪怎么办等细节都考虑得很清楚,并逐一拿出具体对策。最终,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我志愿军官兵成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毙伤俘敌数万。

不虑细微,终成大患。现代战争涉及方方面面,准备越充分,打赢就越有把握,反之就有可能“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因此,必须按照战斗力标准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练,养成严而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习惯,抓实备战打仗的每一个环节,才能打赢明天的战争 。

编辑:廉颖婷

审核: